欢迎捐赠

清华大学图书馆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本校师生、校友、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、手稿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。捐赠图书登记后,将在图书馆主页的捐赠栏目中予以公布。对于捐赠品,图书馆将秉承"物尽其用"的原则,依据有关标准确定是否收藏。被收藏的捐赠品将归清华大学所有,图书馆根据捐赠品的实际状况决定收藏、保管和加工处理的方式并编入图书馆读者查询目录。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品,图书馆将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置。

凡有意提供捐赠的人士或团体可按照以下几种方式联系(操作提示:点击左侧按钮,相应的具体联系方式将在方框中显示)

捐赠者自己将捐赠品送到清华大学图书馆。
地点:西馆(逸夫馆)404室
时间:周一~周五 8:00-12:00,13:00-17:00(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)
联系电话:62795779
联系人:刘老师
Email: donation@tsinghua.edu.cn

*捐赠图书入藏标准:1.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、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图书收入馆藏;2.内容符合本校读者需求的图书收入馆藏;3.本馆尚未收藏,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(馆藏总复本不超过 5 册)的图书收入馆藏;4.时效性较强的图书,如果内容已经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的,一般不收入馆藏。5.盗版、盗号、内容非法的图书概不入藏。6.外观品相不好的图书一般不入藏。
**不收藏的捐赠图书处置方式:1.转赠给本校师生读者,优先照顾家境贫困的同学;2.转赠其它图书馆收藏,优先支援贫困地区高校图书馆。
***非图书类实物入藏要求:1.入藏品为原件;2.入藏品外观基本完好,无严重破损和污染;3.入藏品体量不宜过大;4.入藏品适合永久保存;5.特殊入藏品需附加说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