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获赠大型儒学文献《儒典》

新闻图片

  9月27日,“2022中国(曲阜)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”开幕式在曲阜尼山讲堂举行,在开幕式上,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向清华大学等高校赠送《儒典》。

  大型儒学文献《儒典》,在传世儒学文献中遴选出230函、4789卷、1816册的经典著作最优良版本,分《经解典》《义理典》《志传典》三个分典,《经解典》包括易、书、诗、礼、春秋、论语、孟子、孝经、尔雅、群经总义等,《义理典》《志传典》主要收录研究性、传记性著作。中央文史馆馆员、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、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、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、著名哲学家、哲学史家陈来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,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、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郭齐勇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。编纂团队由山东大学、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台湾地区和日本的知名专家组成,力争将《儒典》打造成为一部以儒家元典为表现形态的儒学思想学术史,一部编纂体例完善的儒学经典资源库,一部版本精善又尽量避免重复的影印善本集成,一部印制精良、值得收藏的儒家典籍精粹。
 
 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、资源建设部主任于宁代表图书馆出席开幕式,接收赠书并向主办方表示感谢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图书馆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 
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2022年9月28日